冬日暖阳作文500字

周灿   2020-12-21   7

如果问我,关爱像什么?我觉得关爱如同冬日的阳光,明亮而温暖。提到关爱,我想起了她,想起上一周发生的一件事。

“灿灿,要快点啦,马上要下雨了,在下雨前要回到学校,否则要变落汤鸡。”从早上起床开始,妈妈一直催促着我。

从阳台往外看,厚厚的乌云压下来,远处的大楼,房屋都像捂进被窝似的,憋闷得无法呼吸。

“还看什么?赶快出门啦,这场暴雨很快会来。”

我急忙抓起书包,三步并作两步跟着妈妈出了门。

正当我庆幸在暴雨前赶回学校,避免淋湿的时候,我被旁边同学的一个举动吓呆了。她丛书包里拿出了美术课的材料。天啊——我这才想起了,今天有美术课!要带材料!

“轰隆——”这声巨响,仿佛就在耳边。

“早应该在昨晚就收拾好今天要用的工具。”老天就像知道了我的心思,把风猛烈地往我身上吹,想把我的自责、害怕吹走。可是,显然是不行的。早上的两节课,我如坐针毡,数着豆子般的雨点儿重重地打在了地上的声音,课堂上的知识怎么也跑不进我的脑袋。

要来的终究逃不过,很快到了第三节课美术课。美术老师一走进教室,教室霎时安静了,我的心怦怦直跳。老师问:“同学们带材料了吗?”这本来是平和的声音,如同雷鸣一般响。我的心跳加速,手忙脚乱,不知所措。

“周灿,发呆什么?还不拿出材料工具?”旁边的她轻轻摇了一下我。

“我——我——忘了拿——”我低着头,那声音只有自己能听到。

“你今天是走运了,幸好我多带了一把剪刀和纸,你先拿去用吧!”我抬头一看,正好迎上她阳光般的笑脸。

“双面胶,我们一起凑合着用吧!”她又对我笑了笑。我不由得鼻子一酸,眼睛一热,傻傻地连着说:“谢谢,谢谢!”

这——是雪中送炭吧!那节课,我深深体会到这个成语的意义,也感受到那阳光般的关爱。

那天,雨下了一个早上,风一直往课室里灌。而我的心却暖洋洋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冬日暖阳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冬日暖阳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