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成绩出来之后

陈浩宇   2021-05-29   1

今天,陈老师拿了一叠厚厚的考卷走进了教室,“上次的第三单元考卷考了12个90分以上......”。我听得心惊胆战,如果没有考进90分以上回家该怎么办呢?如果我连80分都没考进,那我回家岂不是死定了?那70分就更不用说了!我的心像提到了嗓子眼,感觉都快跳出来了!渐渐地,我掌心开始冒汗,后背都湿湿的,我大脑一片空白,空白之中仿佛出现了一个巨型的问号,那问号好像时时刻刻都在提醒我,我心中真想冲上讲台桌看看我的分数。

过了三分钟,陈老师终于发卷了,刺眼的90.5分映入我的眼帘,我的脸上的眉毛和眼睛挤成一块,很不相信这是我的考卷。这张纸仿佛一个从天而降的大炸弹,这红与黑大反差的数字,就像一道闪电,随时都像能劈到我一样!

回家的时候绝对是免不了一场“河东狮吼”了,一想到妈妈凶狠的样子,我心中就发毛,我简直不敢回家了,我此时此刻非常希望时间能定格在这一刻。可是,命运总是和我对着干,没过几分钟,下课铃就响了!这可是关键时刻掉链子!突然,肚子“咕咕”叫了两声,我只能回家,谁让妈妈的饭太诱人了呢?

路上,那90.5分就像一把巨型锤子,每走一步就敲一下,仿佛它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我“你考了90.5分,你考了90.5分!”我的心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提心吊胆地走进了家门。

一进门,妈妈就问我考得怎样,我吞吞吐吐地说:“90...90.5分!”我低下头,不敢看妈妈的眼睛,可是妈妈却摸摸我的头,“孩子,没关系,错了就是错了!下次认真点就行了!”我点点头,向书房走去。

上一篇:外婆的故乡

下一篇:元宵节搓汤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考试成绩出来之后”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考试成绩出来之后》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