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800字

王艺钦   2020-05-12   20

曾经,我们都以为长大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但其实,人长大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大孩子了,可妈妈却总是说我长不大,我一直不明白,直到这个特殊的寒假,我才明白了什么是长大。

妈妈是音乐老师,她每天除了要照顾我们,还要对学生进行线上教学。即便是这样,她每天都要抽时间陪我和妹妹练琴和学习。

每天,妈妈忙完教学和家务,都要熬夜备课,看着她拧紧的眉头我很心疼。那天晚饭时,妈妈对我说:“钦钦,妈妈现在每天下午都有钢琴课,以后就由你来陪妹妹练琴吧,对你自己也是一种锻炼。”听了妈妈的话,我心想:以我的水平,小菜一碟。

从那以后,每次妹妹练琴,我就变成了她的小“老师”。刚开始,我认真的听着,随时纠正她的错误。没过多久,我就开始分心了,就连妹妹四分音符和八分音符弹错了都没听出来。在隔壁教室里上课的妈妈立马走出来,提醒我要认真陪妹妹练琴。

被妈妈训了以后,我更不耐烦了。正好妹妹又出现了节奏错误,我顿时火了,直接打了一下她的手,并大声对她吼道:“你怎么把我的话当耳旁风,你应该这样弹……”妹妹被我吓了一跳,哭着说“你走开!我不要你陪!”刚下课的妈妈看到这一幕,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那一天,我们家的饭桌上异常沉闷。我也很自责,只顾往嘴里扒拉饭。晚上,睡醒一觉的我看到妈妈房间的灯还亮着。那天晚上,我失眠了,想到了妈妈的各种不容易,我是哥哥,应该为妈妈分担她肩上的重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第二天,我就和妹妹道了歉。再陪她练琴的时候,我考虑到妹妹年纪小,犯错误是很正常的,就会对她说:“其实你刚才弹的很好,就是有一些小错误,哥哥来教你吧。”说完,我坐在钢琴前,给她做示范,然后再和她的错误对比,妹妹一下就知道自己哪里弹错了,立刻改正了过来。我笑了,妹妹看着我也笑了。

就在这时,妈妈已经不知不觉地站在我们的身后了。她的脸上也满是笑意,看着我们并肩练琴的样子,妈妈摸着我的头欣慰地说:“钦钦,妈妈觉得你这次是真的长大了!”

原来,每一点进步都是一次成长。作为儿子,理解妈妈的不易,分担妈妈的辛苦,让我们的家更幸福与和谐,我们就迎来了一次真正的长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五年级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五年级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