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下册作文那一刻我长大了1000字

林子熙   2020-04-13   54

成长是行走,一边得到一边失去;成长是负重,一边痛苦一边成就;成长是耕种,一边疲劳一边收获。人人都有成长的瞬间,或者因为一件事,或许因为一个人。

在我小时候家人们总说:“你要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我不解地问:“我现在不也在长大吗?长大不就是多吃、多运动让自己长高长壮吗?”他们摇摇头说:“你说的也对,不过长大不只是多吃、多运动,也是能力提高和心里成熟的长大!”我还是半懂半疑。从小我就被家人们宠爱着,有什么好东西都会先给我,尤其是姥姥、姥爷。因为我是单亲家庭,所以姥姥和姥爷很是溺爱我,我小的时候妈妈就去北京工作了,陪伴我的只有姥姥、姥爷。我的姥姥身体很不好,但是很爱我,是她教会我爱。姥姥什么好东西都会先给我,我想要的东西无论怎样都会买给我。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下雨天,我在家闹着要吃可乐鸡翅,姥姥二话不说,就出门给我买去了。等姥姥回来时,雨水浸透了姥姥的衣服。姥姥身体瑟瑟发抖还笑着说:“宝贝,姥姥把鸡翅买回来了,这就给你做”。我那时小,不懂姥姥的辛苦付出,但后来回想起这件事,姥姥浑身湿透的身影总是挥之不去,这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吧。

姥爷也很爱我。我的姥爷很帅,并且还有一个别人比不了的“优点”,那就是姥爷有两根超级长的长寿眉毛。我的姥爷是一位老教师,经常辅导我的学习,是姥爷教会我做人的道理。记得有一次,姥爷接我放学,看到了一个捡垃圾的老爷爷,我当时不懂,就用手指着老爷爷对姥爷说:“姥爷,这个人真脏,我们绕道走吧!”姥爷听了停下来皱了皱他那长寿眉,语重深长的对我说:“孩子,你不能这样说,人人都有自己的苦衷,如果别人这样说你,你会不会觉得很伤自尊心呢?你要懂得尊重别人。”听了这话我低下头感到羞愧难当,顿时红了脸。是姥爷教会我如何尊重别人。

我一直都和姥姥、姥爷生活在一起,我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们。直到那一天,姥姥和姥爷对我说:“好孙女儿,姥姥和姥爷要出去干活了,给你挣钱,留着上大学用,你在家乖乖的!”我顿时就崩溃了,我伤心的抱住了他们,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哭,泪水布满了我的脸——我哭了!这和受伤的哭、委屈的哭,是不一祥的,是我体会到人生的一种难舍的离别的新滋味了!我回想起以前姥姥对我的慈祥,姥爷对我的教诲,这时在我内心深处传来一个声音——你要好好学习,不要让姥姥、姥爷失望!

就在离别的那一刻,我真的长大了。

作者:林子熙,黑龙江海伦市立新小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五年级下册作文那一刻我长大了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五年级下册作文那一刻我长大了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