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800字

胡洋   2020-04-09   61

月亮孤零零地悬挂在夜空中,乌云在贪婪地吞噬着月光。窗外,已经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

窗前立着一架黑色雅马哈,我正在弹琴。一阵阵断断续续的琴声,夹杂着雨水“吧嗒”落地的声音,让我烦燥不已。我的手怎么老是不听使唤,快不起来,钢琴老师指出的折指问题一直也没有解决。这时,我回忆起我向爸爸妈妈、向老师许下诺言的那一刻:“胡洋,你想考七级吗?”“想!”我当时的回答可是斩钉截铁的。可是现在呢?难道我不是弹钢琴的料?明明我好好练了,可是老师还严肃地批评我偷懒了。想到这,委屈的泪水直在我眼眶中打转。“好好弹!离考级还剩下三周了!”突然妈妈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老师对你这么严格,就是希望你考好,可别辜负老师对你的期望了!”听了这句话,我把刚才杂乱的念头抛之脑后,继续认真弹钢琴。

考级时间越来越近了,每天放学以后有课外班,五年级的课后作业也多了,再加上至少一小时的练琴,我有时候觉得都快坚持不下去了。可是七级准备大半年了,难道我就这样放弃吗?好几次,我晚上做梦都是钢琴。有一次梦见了一个恶魔和一个天使。恶魔狞笑着:“你放弃吧!张老师的其他几个得意弟子七级都没通过。你别白费工夫了!”天使安慰道:“不,你一定可以的。你付出了这么多,一定会通过的!”是的,我一定要坚持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练!

每天坐在琴凳上一遍遍练习,录制视频发给老师再纠正。离考级还有一周左右时间,我的节奏、指法有了明显的进步,老师也直鼓励我。我心中的阴霾慢慢烟消云散,充满了前所未有的坚定和自信。通过这段魔鬼式的训练,无论弹琴的技巧,还是我的心智,都更成熟了。

终于盼到了考级的那一天。进了考场,我心中有一小点紧张。我把琴凳挪了挪,定了定神,很流畅,很享受地弹起了考级曲目。弹完后,我向评委老师深深鞠了一躬。我看见评委老师的眼里,充满了赞许。

后来当我收到考级成绩,上面显示“通过”的时候,我一点也不意外。我看到成绩反馈上有很多表扬我的话。因为我的坚持不放弃,我终于顺利跨过了曾经认为不可逾越的鸿沟。那一刻,我感觉我长大了。我望向窗外,看见天边有一抹彩虹,阳光透过无数高楼大厦,直射我的心田。

作者:胡洋,北师大实验小学五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