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500字

曾思涵   2020-04-23   30

有时候一个微小的动作,一句激励的话语定格成一个温暖的瞬间,让人感动!那一刻,妈妈的一番话让我的心态发生了巨变,我感觉长大了。

清明节前一天,爸爸和爷爷回老家扫墓,家里只有我和妈妈。一想到明天跟妈妈计划好一起做的事,我的心激动不已。

我们爸爸和爷爷送上车后,当我想要开口时,传出妈妈温柔的声音:“把作业放桌上,等下我来检查。”我心里打了一个咯噔,硬生生地把“我们一起玩耍”的话语吞进肚子里,“还是等检查完作业再说吧!”,我自己安慰自己。

各项作业都检查完后,还剩下美文背诵。我只好老实地坐着读,试背。不止怎么搞的,心静不下来,心思早已不在背诵上了,我老想到玩耍的画面。平时一小时就能背诵一篇新的美文,现在两个小时过去了背诵还是磕巴的。妈妈仍耐心地一遍遍陪着我背,可我按耐不住想要玩耍的冲动,小声对妈妈说:“可以明天背吗?今天我想玩。”

话音一落,妈妈的表情立马就变了,她板着脸。看着妈妈脸色的变化,我心里咯噔一下:“这下可惨了,妈妈发怒了,看来,一顿挨骂必不可少的。”只见妈妈闭上嘴,深深呼了几口气,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们的学习条件这么好,生活无忧无虑,这都是大人们努力工作换来的。如果你现在对待学习不认真,那在之后你要花更多的时间去订正和弥补那些因为你之前不端正的态度而导致的问题,这更浪费时间。所以从现在开始你要端正态度,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既没有辜负我们的努力,你也可以得到时间去娱乐。”

听着妈妈的教诲,我心里很过意不去,我的眼泪顿时不听使唤哗哗地流下来。这泪水,对自己学习不认真的反思,对自己学习不够努力的忏悔。过了一会儿,我擦干眼泪,收收心,一下子背好没美文了。

妈妈教诲我的那一刻,我想通了,突然感觉我长大了。我知道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自律,必须以认真的态度努力完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五年级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五年级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