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盏路灯作文600字

苏宁   2020-04-25   379

我是一盏路灯,孤零零地住在荒郊野外。那里没有一个人,只有落叶飘零到地上的声音,还有急促的流水声。

傍晚来临,天阴沉沉的,突然,有一只什么从灌木丛中窜了出来,我吓得都亮了起来!当我看清这是一只野兔时,缓了一口气。那只兔子看到灯亮,以为有人来,就一溜烟儿跑了。我对着他远去的身影,喊:“停下来!陪我说说话,哪怕就一分钟——”可是,那只兔子很快不见了。我当时好伤心,只有大树在远处望着我,还有急促的流水声仿佛在诉说:孤单,孤单……

孤寂的夜晚过去了,曙光渐渐降临大地,我把自己的光明熄灭,让太阳来照亮这个世界。但是,周围除了大树还是大树,没有一只动物。忽然,我看到了树上有好多知了,正饮着露水,打算一天的鸣叫。风吹过了树梢,树叶在沙沙作响,与知了的歌声应和着,那是一首大自然美妙的歌。我想,他们就是我的家人,默默地陪伴着我。夏天里,知了每一天都会叫起来,树叶会在风中起舞,有时也随风远去,离开大树的怀抱。

有一天,知了突然不见了,大家找遍了整个森林都找不到,我着急得线路温度都噌噌噌往上冒,好担心着火啊。后来,传来消息,才知道知了走完了他短暂的一生,死了。我感觉自己的亮光明明灭灭,那是在为他默哀吧。那些好朋友们也非常难过,大树爷爷轻轻地摇晃着,安慰着。我虽然伤心,但我大声地安慰着:你们还有我们这么多的好伙伴呢,所以你们现在应该振作起来。那些知了们听了立刻抬起头说:“对我们要振作!”说着就爬到树上去,我看着欣慰地笑了。

虽然我只是一盏荒郊野外的路灯,但是,我不再害怕孤单,因为,我还有这么多好伙伴。

老师的话:

孤独的路灯,有《美人树》中土豆的身影,连那只知了都一起跟过来了。所以,阅读就要“取法乎上”,多读好书,丰富积累,打开想象的空间,任文字遨游。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是一盏路灯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是一盏路灯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