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编童话作文500字

欧阳子嫣   2020-04-20   34

路边,有一棵高大粗壮的树,茂密的树冠上,绿油油的叶子衬着红艳艳的花朵,别提有多美了。

每一个路过这里的人都忍不住停下脚步,啧啧称赞:“多美的花,这么茂密,这么红艳,不常见啊!”

称赞花的人越来越多,语言越来越美,这让红花很是骄傲,谁也放不进它的眼里了。

树根首先表达了不满:“太过分了吧?没了我,你能活吗?”树干也说话了:“没有我的支撑,你能那么高高在上吗?”叶子不甘示弱:“现在干旱,很少雨。要不是我产生的光合作用,我们整个家族都会因为水分缺失而干死。”红花却一句也听不进去,气哼哼地说:“对,你们各有各的长处,可谁能比我漂亮?再说了,人们夸我,关你们什么事?爱听就听,不听拉倒!”

其他的家族成员听了红花这么傲慢无礼的说辞,都气得说不出话来。

晚上,起风了,红花使劲地扭动着自己的身体,从树上纷纷飞落。第二天,红花看见自己躺在大地妈妈的怀里,它嘟嘟囔囔地:“离开了你们才好呢,现在我躺在这里,人们就更容易看见我了。要是把我带回家,那才好呢!”

红花努力伸展开自己的花瓣,向人们炫耀着它的美丽。可是,一个又一个人从它身边走过,没有一个人停下脚步低头看它。

阳光越来越猛,红花发觉自己越来越难受了。它太渴了,想学树根那样在大地妈妈身上吸收点养分,她还想学树干那样,把自己直立起来,更想学叶子,用花瓣吸收阳光进行光合作用。可是,它什么也做不了。

后来,一群人走过,你一脚我一脚就把它踩扁,踩烂了。

不久,大树又开出了新的花朵,红艳艳,香喷喷,人们慕名而来了,啧啧称赞:“多美的花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来编童话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来编童话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