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是一面镜子作文800字

杨亚斐   2020-04-18   1542

春讯来,樱花开。从磨难中奋起,微光成炬,向光而行,去时风雨锁寒江,归来落樱染轻裳,樱花似雪,为英雄而歌。历经76个日夜的浴血奋战和坚守,从4月8日零时,春风里激荡着让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消息,武汉迎来“涅槃重生”时刻。

疫情是一面镜子,让我看到了闪烁着的人性光辉,照出了逆行者的最美背影,也照出了不知多少魑魅魍魉。

“天下之德,莫大乎忠。”疫情爆发后,4万余名医务人员打起背包就出发,向着疫区中心挺进,只为医者仁心、忠诚事业。成千上万基层干部,在岗位上,在街道、社区、乡镇,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健康摸排,登记行动轨迹,建立健康档案。他们,以健康守护健康,以生命守护生命。

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为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武汉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开建专门医院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火神山医院从方案设计到建成交付仅用10天时间,被誉为“中国速度”。在这场与疫魔竞速的较量中,每一道工序的时间都精确到小时,每一名建设者都在工地夜以继日地挥汗如雨。高峰期,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多车辆、3000多名建设者在工地上忙进忙出,日夜轰鸣,不眠不休,与疫情抢时间,与病毒拼效率。

经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冯敏教授指导救治的98岁高龄新冠肺炎患者朱先生成功治愈,是目前全国治愈的最高龄患者。

疫情这面镜子,不仅照出了忠诚、担当、本领,同时,也不乏照出了些许道德缺失、作风漂浮的行为。光越亮的地方,影子就越黑暗。国难当前,有一次性捐出作为自己一年工资兑现的15000个口罩的农民,但也有无良媒体在哗众取宠中拾着人血馒头,更有奸商囤货抬价大发国难之财。熟善熟恶,皆被看得清清楚楚。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应铭记这一切因什么而潮起,而又因什么而潮落。

一灯能破千年暗,一疫能惊万人醒。疫情必将过去,而留下的教训应该铭记,人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痛。见过至暗的黑夜,一定会懂得珍惜星光的温暖。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疫情是一面镜子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疫情是一面镜子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