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植物作文400字

李欣瞳   2020-04-09   23

我家的长寿花不像茉莉花那样洁白无瑕,也不如玫瑰花香气扑鼻,但是它让人意醉神迷。

长寿花是一种多肉类植物,它喜欢特别温暖干燥的环境。我家的长寿花会在每年冬天开放。长寿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每一片叶子都肉嘟嘟的像手掌一样,还有的叶子形状像小船。在密密层层的叶子中钻出一簇簇火红色的花球,仔细一看,这些花球原来是由许许多多小花组成的,小花的花瓣是一层一层的、厚厚的。花球中还有几个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浇完水后的长寿花更漂亮了,每一朵小花上都点缀着几滴像珍珠一样晶莹剔透的水珠,叶子里也盛满了水,仿佛变成了一个小水碗,抹一抹都能洗手了。

有一次我看见长寿花低着头,我俯下身,目不转睛地查看,原来是我没按时浇水,于是我马上让它饱饱的喝了一顿,心里想,我再也不会这样了。过了几天它的病好了,又变得生机勃勃,叶片轻轻地晃动着,默默地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好像在对我说:“没关系,请下次注意!”

我喜欢我家的长寿花!我要像它一样:生机勃勃、努力向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家的植物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家的植物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