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兰花作文300字

周音彤   2021-03-25   0

今年春节,妈妈买回来一盆兰花。墨绿色的叶子又细又长,直直的,像一把剑,看上去着实平淡无奇。我纳闷了:这盆花看起来这么平凡,妈妈为什么要买它呢?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笑了笑,耐心地告诉我:“别小看它呀!兰花可是中国传统名花。它幽香清远,古人赞:兰之香,盖一国,故有‘国香’的美称。”

半个月后的一个清晨,一股幽香闯进了我的鼻子。我沿着香味寻过去。原来是一盆正在散发着幽香的花——那一盆被我遗忘的兰花。兰花的花茎上面居然绽开了一朵朵粉色的小花,每一朵花都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一阵微风吹来,有的仰脸微笑,有的低头含羞,还有的翩翩起舞……兰花不但有迷人的姿色,更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呢!据《本草纲目》记载:兰花的根可以治肺结核、肺脓肿;叶可以治百日咳。在筵席上,兰花也是川菜“兰花肚丝”、“兰花肉丝”等菜的主料,真是美味无穷啊!

我爱兰花,更爱兰花“无人亦自芳”的品性。

上一篇:秋天的桔园

下一篇:军训日记3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家的兰花作文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家的兰花作文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