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绘本《乌龟一家去看海》

王梓菡   2020-03-20   40

最近这段时间,每天睡觉前妈妈都会让我听一个绘本故事,昨天,我听了由龙泉寺完小李翌晴老师领读的绘本故事《乌龟一家去看海》。

这个故事讲述了小乌龟壳壳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海。他们勇敢的迈开前进的脚步,越过草地、翻过高山,一路上遇见了小鸟、小毛驴、蚂蚁还有蒲公英,他们都给壳壳讲述了自己眼中不一样的大海,壳壳听了之后,更加坚定了去看海的决心。虽然小乌龟壳壳没有小鸟的翅膀,不能像小鸟说的飞两天就到了,也没有小毛驴那么长的腿,走几天几夜就到了,但是他们不慌不忙、节奏不停的前行;他们走过了春天,来到了夏天,天气变得越来越热,但是他依然没有放弃,没有懈怠,始终遵循着心中的目标,奋力前行。这是一种多么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啊!

这也让我想到了我自己,现在我才刚上小学一年级,我还要上中学,上大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我觉得我要像故事中的小乌龟壳壳学习,学习他不怕困难,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持自己的梦想,相信只要我一直坚持下去,我的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

上一篇:我最好的朋友

下一篇:妹妹学说话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绘本《乌龟一家去看海》”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绘本《乌龟一家去看海》》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