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里的盐》绘本故事

王袁苹   2020-02-17   108

“《鞋子里的盐》?”我看到这个名字时,感觉很奇怪:“为什么要在鞋子里撒盐呢?”于是我怀着好奇的心,认真听完了老师的绘本课。听完后才明白,这讲得是美国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从小时候努力练习,长大后成为篮球巨星的故事。

乔丹每周六都会和哥哥去打篮球,尽管是一名替补队员,但他每次上场打球时都会很快乐。可是在打球时总有一个人找他的麻烦,那就是马克。与马克五大三粗的个头儿相比,乔丹的矮个头儿可不是优势。有一次,乔丹输了,他觉得是因为自己矮而使队友失掉了比赛。他很沮丧,问妈妈:“我如何才能长高?”“往鞋子里撒盐,并且祷告。”妈妈对他说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可小乔丹还是信以为真。可几个月过去了,乔丹发现自己没长高而灰心丧气,但是父亲开导他,告诉他身高不是决定他是否能成为优秀球员的主要因素,要想成功,最重要的是毅力、决心、信心。父亲的话让他重拾信心,他飞奔到公园,用自己高超的运球技巧战胜了马克,成为整场比赛的明星。从此他也找回了信心,并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最后成为了蓝球巨星。

从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了这些宝贵的真理:做事或追逐梦想时不要因噎疲食。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鞋子里的盐》绘本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鞋子里的盐》绘本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