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街最后一站》绘本故事读后感

苗烨硕   2020-02-23   123

这本绘本讲述了小男孩小杰和奶奶一起乘坐巴士去爱心屋的故事。

途中小男孩有很多不满和抱怨,他抱怨着:下着大雨他们还要等巴士,为什么同学就坐着自己家的车走了,面对小杰的心理不平衡,奶奶没有解释为什么他们没有,而是告诉小杰他们有什么。我很佩服奶奶的智慧和心态,奶奶没有生气,也没有责备小杰,而是用温和智慧的回答,让小杰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在奶奶的引领下,一路上他们看到了用吸管喝水的树、会喷火的巴士、会变魔术的巴士司机、彬彬有礼的盲人、抱着吉他的歌手……最后来到了爱心屋,在这个脏乱的街区,他们却看到了美好的彩虹。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我们要多发现我们有什么,不要关注我们没有什么。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乐观积极,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用心去发现身边和生活中的美好,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友善,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和睦地与所有人和所有事物相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市场街最后一站》绘本故事读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市场街最后一站》绘本故事读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