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蛋绘本故事

景江研   2021-04-06   2

这是一本有趣的绘本,通过这本绘本,让我有了许多的感受,你是不是特别好奇这是一本怎样的书呢?没错,它就是——《会说话的蛋》。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寡妇跟两个女儿的善恶故事。小女儿布兰奇善良、勤劳,却总遭到妈妈和姐姐的打骂。布兰奇离家出走,遇到了曾帮过的老妇人。布兰奇因为乐于助人和遵守承诺,又得到了老妇人的帮助和“会说话的蛋”,最后搬到城里过上了好日子,依旧善良和慷慨。而贪婪的姐姐和妈妈想方设法也拿到了蛋,这些蛋却变成了猛兽追赶她们。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不乏这样的人。比如菜市场里的小摊贩,他们有的价格公道,人还实在,受到很多的人欢迎,生意非常红火。有的呢,缺斤少两,渐渐地失去了生意。再比如种庄稼的人,有的勤施肥,勤锄草,庄稼长得茂盛,收成也很好。有的懒惰殆慢,庄稼地里几乎荒废了,收成也少得可怜。“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播种善良,我们收获人心,播种恶意,我们将失去人心。

这本书让我懂得人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去善待他人,善待自己。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应被温柔对待。有句话说得好:“好人有好报。”只要劳动就会有收获,一心想不劳而获,就会没有好下场。

上一篇:

下一篇:好朋友过生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会说话的蛋绘本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会说话的蛋绘本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