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力量作文800字

谭羽恬   2020-03-18   16

观看完相关课程,老师提到的培养心理韧性的方法中“相信自己”引起了我强烈的共鸣。接下来我就谈谈我的看法。

我认为,大部分人在成长过程中,关于自信方面都会有这样的心理变化:小时候懵懂无知,并不懂得什么害羞和面子。热爱表达,总唧唧咂咂的说个不停;也热爱表演,完全不会在意自己幼稚的嗓音。慢慢长大成少年,从前的热情像是含羞草的叶子,一下紧紧合拢。被叔叔阿姨夸奖会懂得脸红;上课回答问题时也没了小时候的伶牙俐齿;看到才艺表演的通知总把自己一票否决......

这些,都是我们成长的真实写照。

当我们懂事之后,便常常会把自己与他人比较。本能的心虚再加上自己碰巧在一场比试中的落败,我们就会开始质疑自己,一点一点地消减着自己的自信心。而当下一次站在战场,又会因为自己的不够自信发挥失常,再一次感受到挫败,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死循环,一点一点的吞噬着我们的自信,然后毁掉我们通往成功的路。

以我自己为例子——在小学时,我的学习和生活是很顺利的。成绩不错,有好朋友,没有什么学习压力,生活充满欢愉。但当我来到初中,新的环境新的班级,我的人际交往并不顺利。也许是情感的异常波动很大,使我在交往方面显得有些艰难。对于学习,在这样人才济济的优秀学堂里,我真正的体会到了压力山大,并且这一直在折磨着我。

有那么几次,生活变得一团糟,我就一直在质疑自己:我真的有这么好么?我最后真的能成功吗?如果我失败了呢?我会不会一无所有?这样的忧虑从脑海出直到将我全身围绕,越是挣扎便陷得越深。

但我告诉自己,挣扎是没有用的,我必须面对。既然我曾经能做到,现在没理由放弃。我还是我,这不是一次失败能改变的,纵有千百万次失败也不能。

我选择相信自己,因为自我肯定的作用效果比外界的任何一种激励要好上千千万万倍。

一次次的低谷就是这样过来的,而当我努力辛苦过后迎来一次次无限丰厚的回报时,心中的自我肯定就会一点点的积累。因为更加的相信自己,就会付出更多的热情去对待一切,于是又会收获更加丰满甜美的果实。

这也形成了一个循环,但它不但不会吞噬我们,反而会为我们指明成功之路。

生活瞬息万变。即使是拥有强大自信的人,也说不准某天会被打倒,所以我不敢说自信无懈可击。

但是我仍愿意在今后的路上去成为一个自信的人。

因为只要我相信自己,我就不会永远倒下——这就是自信的力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自信的力量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自信的力量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