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理描写的方法写句子

王艺轩   2021-11-13   0

1、心理描写的片段练习

文 |  王艺轩

刚走进校门看到一群练跳绳的同学,他就发起了呆:“唉,怎么今天又没有带跳绳,这可是现在最重要的东西!老师肯定会骂我……”他踌躇着要不先马上出去买一根,“可是,这时候跑出去赶不上早自习了。不知道老师在不在教室,要是不在的话,我溜出去应该可以吧……”这时,同班一个同学走过来,疑惑地看着他:“说好了今天一早来一起练,你怎么还在发呆?不会是又没带跳绳吧!你也太渣了,练不好不要给我们班丢人啊。”“那不会,我一会再来练!”嘴上说着,他心里暗暗打鼓,“我还是马上跑出去买一根,动作快一点不会被大家发现。我可不能让大家觉得我是个不负责任的人。”他转身向校外的小卖部跑去,“明天我一定一定记得带,对了,晚上先放好在书包里!”

——小何同学

老师点评:

有些语句分不清楚是说的,还是想的。再明确一些。

2、用心理描写刻画人物

文 |  倪蓁

她到家后坐在沙发上,展开那张考砸的试卷,心想:不能让妈妈看到,她会骂我的……狠狠地骂,上一次她不就这样了吗?那次好像还把我卷子撕了……她回来了?不,不,还没有……现在怎么办,把卷子藏起来吗?那也不行,老师好像在群里发考试通知了,她肯定知道我们刚刚考完试,这样会被她发现的,被发现之后我会更惨……如果被发现她会不会揍我?那当然了……她会这样……算了,还是告诉她吧,不然……我不想挨揍……突然,门锁咔嗒一声响,妈妈推门进来了。她吓了一跳,一下子蹦起来将试卷迅速放进书包里。

——我自己

老师点评:

忐忑不安的人物形象跃然纸上。赞一个!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用心理描写的方法写句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用心理描写的方法写句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