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到知识的力量

高子鑫   2021-11-13   0

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知识就是力量。”而知识的力量到底有哪些呢?我认为,知识的力量使我不再迷惑,丰富了我的头脑,开拓了我的思维。

知识就是力量——使我不再迷惑

小时候,我一直以为:人可以长生不老,也可以死后复活。于是,我想:我怎么才能做到这两件事呢?而且这个念头时常困扰着我,到了五年级时这个念头消失了,因为我有了知识。那时候,我学了自然常识课,通过学习,我明白了,人死后体内的生理运动会消失,心脏不再跳动,什么都没有了,所以人死了不可能复活,人从出生开始就在一分一秒地接近死亡,人不可能停留在一个年龄上不再长大,更不会长生不老。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有限的时间,学习新的知识,不要荒废生命。

知识的力量——丰富我的头脑

我从小就喜欢参观各种博物馆,在科技博物馆,我了解到21世纪正在飞快发展的科技;在历史博物馆,我了解到了中华文明悠久的历史;在故宫博物馆,我见识到了古代工匠巧妙的设计。这个暑假,我又去了天文博物馆,在那里,我了解到了各种天文知识,知道了古人对宇宙的看法,学到了宇宙的起源学说。通过学习知识,我的头脑变得更加丰富。

知识的力量——开拓了我的思维

我在历史课上了解到了政权的兴替,这使我感慨历史的宏大。我在地理课上,见识了世界各地的地形和气候,让我明白了自然灾害发生的原因;我通过学习数学,学会了很多解题方法,懂得了如何去有条理地思考;我在科学课上,学到了关于电的知识,液体互相溶解后的反应。这些各种各样的知识让我头脑中“领地”的面积越来越广阔。

知识的力量真强大,我认识到知识的力量。我需要知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认识到知识的力量”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认识到知识的力量》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