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平凡的世界》有感600字

苗杰   2020-03-22   17

神仙挡不住人想人——贺国丰《平凡的世界》。

这个故事是围绕1975年—1988年陕北农村村民孙少安一家生活的变化以及其村的变迁展开的,那个时代的农村可以说是食不果腹,非常贫穷,但故事中的的主人公孙少安孙少平兄弟俩却自强不息,一个守住了黄土大地,敢于闯拼成为了农民企业家的典型代表,一个走出大山,吃苦耐劳开辟出一片新天地的工人阶级代表,他们坚强、勇敢、善良、朴实。他们把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的精神品质演绎的炉火纯青,将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的传统美德表现的淋漓尽致,一心靠自己的努力去创造自己追求的的美好生活。

细细品读这本书,我对生活与苦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由衷的敬佩他们兄弟俩那种自强不息的精神。那样一个平凡的世界竟然能孕育出了如此不平凡的人,这让我想到了一句话,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

回头看看当今社会,那些官二代,富二代,啃老族,这着实让人心生愤怒。我们应该向那种拥有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精神的人学习,做一个对周围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引用路遥先生的一句话“什么是人生?人生就是永无休止的奋斗,只有认定了目标,在奋斗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虚掷,这样的生活才是充实的,精神也会永远年轻。”

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过了一场。是啊,生活有时就是充满了诸多不如意不顺心,但我们一定得说服自己振作起来,勇敢接受现实并努力拼搏,最后无论结果是好时坏,你都已经是这个平凡的世界里不平凡的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平凡的世界》有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平凡的世界》有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