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理描写的方法写一段话

陈睿翔   2021-11-13   0

1、用心理描写塑造人物

文 |  陈睿翔

今天,我和同学打架了,我回到家里想:他……会不会告诉他妈妈?……班主任会不会给我打电话?……他的……妈妈会不会给班主任打电话?……他……的妈妈会不会给……我的妈妈打电话,来评评理?……明天去学校了,班主任会不会一上来就批评我?会不会当着全班的面来批评我?……哎,我这就是纯粹的活该!自作自受!

——我自己

老师点评:

省略号没有用在最应该在的位置。

2、用心理描写写一段话

文 |  徐莎茗

豆大的雨滴敲打在思鑫坊屋顶的瓦片上,旁边就是教学楼,里面正是等待发卷子的我们。我抓着头发,心里忐忑不安:怎么办啊?虽说是复习过了,但是听说这次数学考试非常难,有好几道星号题呢,这单元我学的又不好……唉……发到我们组了……还没有……怎么办啊?我还忘记带草稿纸,要打草稿怎么办?……唉……

——我

老师点评:

以心理描写塑造人物时,省略号用在什么地方?怎么用?需要思考清楚一些。可以用省略号表达心理想法的断断续续与思维的转折、跳跃等等。所以,用这个标准,改一改,加油!

3、用心理描写写一句话

文 |  严筱可

她总是害怕她的,毕竟她还是太凶了,当她拿着试卷回到家时,始终都不敢敲响房门,只愣愣地想:“妈妈会说什么呢?我考的这么糟糕,妈妈会骂我的吧?但是我如果将试卷放起来,妈妈就不会发现了吧?可我应该给她看的呀……是妈妈吗?不是她啊……我到底讲不呀?不讲?好象不行呀……还是讲吧!”

——我

老师点评:

省略号的使用还需要多加揣摩。到底哪些句子中间需要省略号,可以好好想一想。加油!

4、用心理描写的方法写话

文 |  高硕

“怎么办……”他神情激动,脸色苍白,“到底进不进去啊……进去了肯定会被老师骂……都怪我早上忘交作业了……糟糕透了……如果不进去的话,老师在课上骂我……那就更完蛋了,一定会被同学嘲笑的……”随后一声开门声响起。

——我

老师点评:

少了一个“想”字,或者是表示“想”这意思的词。!

5、用心理描写刻画人物

文 |  王清澄

“这回又完了!”他默默地想到,“唉,这次语文考试考砸了。”他抬起头望望头顶处灰蒙蒙的天空。“到底该不该回去……回去的话要被骂……不回去反而要加倍……如果不告诉她,也许能过去……不过要是被她发现了,那就糟了……还是回去吧!”他默默地想到。他伸出软得直发抖的双腿,慢慢地走回家。

——我

老师点评:

写出了一个矛盾的自我。非常好!

上一篇:

下一篇:用语言描写刻画人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用心理描写的方法写一段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用心理描写的方法写一段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