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从哪里来读后感800字

王静   2023-10-31   2

偶像是什么?什么人能称之为偶像?偶像的意思是什么?带着这些思考我来写这篇读后感!

我查了偶像的出处,偶像是指用木头、泥土等雕塑的供迷信人敬奉的神像,后泛指崇拜的对象!我的理解是偶像他们是一类人,一类很优秀的人,这些人身上有某种特质,吸引着我们,是我们努力想要成为的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偶像,有的是科学家,有的是医生,有的是社会活动家,有的也许只是默默无闻的芸芸众生,但是没有关系,只要这些人身上有吸引我们的特质,能够促使我们继续努力,那他们都可以称之为偶像。偶像没有身份高低之分,只关乎我们内心的选择跟追随的方向。

那偶像的意义是什么呢?我想,她们是告诉我们努力的天花板在哪里!

我们可以学习她们的果敢努力,她们执着善良,她们独立思想,以及那种敢于打破常规,不迎合世俗的种种优秀品质!我们永远无法成为她们,但我们能够成为自己,一个独一无二的优秀的自己,一个眼里有光,心中有梦的自己;一个即便在生活中被虐的千疮百孔,仍然在深夜,缝缝补补自己的内心,勇敢努力的自己。我想,这就是力量的源泉,也是偶像的真正意义!

最近看李一诺的《力量从哪里来》这本书给我很多思考,是的,女性在面对职场不公时,我们是选择忍气吞声还是选择设法发声;在面临职场更高的位置时,我们是怀疑自己没有能力担当还是认真分析自己优劣势,努力去为自己争取发声;在面对家庭的琐碎时,是抱怨性别的不公,伴侣的无能还是孩子的淘气,又或是迎难而上,与丈夫,与孩子一道克服种种,接受生活的琐碎繁杂,仍然满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热爱的领域去;面对职业的选择,是选择现有的工作模式,还是勇敢的走出舒适区,挑战自己真正热爱的,能够实现自我价值的领域,并努力去耕耘呢?从她的书中,都有她的思考跟践行。一诺的Title,可以说是闪闪亮亮的,但是我从书中,确真切的感受到她的真实与诚恳,她的生活中有我们每个人的身影。她的每一步成长的进程中都有值得我们借鉴跟吸取的宝贵经验。我想,这些东西一定能帮助到我们,或许能引发我们思考,或许能给予我们力量,或许能让我们在那个最闹心的时刻,感到些许的安慰。

有一种说法,是说吸引力法则,说每个个体都是有磁场的,有的是正能量场,有些是负能量场!我想,我们每个个体都有选择的权利,选择让自己处于何种能领场中。那么,偶像,榜样的力量便是这个场的核心,决定了我们将要努力的方向。她们就好比大海中的灯塔,迷雾中的指路灯,在漫漫人海中,在匆匆岁月中,为我们助力!祝你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月考日记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力量从哪里来读后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力量从哪里来读后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