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背影作文800字

仇昰之   2020-03-14   50

晚上,妈妈给我读了朱自清的散文——《背影》,我也想看看家人的背影,于是便暗暗决定第二天仔细观察。

天刚蒙蒙亮,厨房里传来咚咚咚的声音。隔着门缝,我看到爷爷正在厨房里给一家人煮早饭。爷爷个子不高,穿着灰色的棉衣,弯着腰熟练地切着菜。切得久了,爷爷会直起腰捶捶背。每天都是这个背影在厨房忙碌,为我一天的开始准备充足的能量。

上午,我和奶奶一起去超市买菜。回来的路上,奶奶走得很快,我在后面看到了奶奶的背影。我们买的东西很多,奶奶舍不得让我拎,两只手拎得满满的。沉重的东西让她的肩膀有些垂了下来,两只手也被勒得通红。走得久了,奶奶有些气喘吁吁,但是她还是不肯让我帮她分担。

哇,这个背影行动的好快,快得我都看不清楚。一会儿到阳台上拿玩具,一会儿到冰箱里找水果,一会儿在地板上抽陀螺。这是我的小弟弟,他活泼好动,一刻也闲不下来。终于,弟弟开始看书了,我才看清楚他的背影。圆圆的脑袋、短短的头发,小小的个子,瘦瘦的身体,这是我们家最小的背影。虽然他很调皮,但是他有好吃的、好玩的都会想着我。我希望这个背影快快长大。

深夜里,我起床上厕所,看到妈妈的房间还亮着灯。我轻轻地打开房门,妈妈还在桌前对着电脑忙碌。妈妈的头发散在肩膀上,披肩滑落了也没有察觉。妈妈总是趁我们休息了忙点工作上的事情,她的背影好像比之前瘦了很多。我走进去:“妈妈,这么晚了,你还在做什么?”妈妈对我说:“我还有点工作上的事情要忙,马上就休息了,你快去睡觉吧。”

关于爸爸的背影,我只有一点点模糊的印象,爸爸高高的、胖胖的,很有力气,小时候经常把我驮在肩上。后来,他去了国外工作,很少在家。我打电话给爸爸,告诉他我想不起来他的背影了,眼泪有点不听话的想流出来。爸爸说他今年一定会回国工作,好好陪伴我们,到时候我就可以好好观察爸爸的背影了。

家人的背影都很普通,但是对我来说,他们的每个行动,都充满着对我的爱。希望我的爸爸早点回来,我要画一幅我家的背影全家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熟悉的背影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熟悉的背影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