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中秋节

侯嘉   2020-02-28   34

今年的中秋节对我而言,似乎与往常有些不一样。

下午三点半左右,我们就来到了兰州中心五楼“小肥羊”餐厅订座位。你肯定很纳闷我们为什么要去那么早?那是因为小肥羊”餐厅的后门在兰州中心五楼空中花园的室外平台上。吃完饭后,大家可以去空中花园赏月,所以这家餐厅的生意特别火爆,“一般人”是预约不上哦!可是天公偏偏不作美,从早上起天空中就飘洒着蒙蒙细雨,天阴沉沉的,看来我们今天晚上注定与那皎洁的月光无缘了。不过,当我们吃完饭后,雨渐渐停了。

我们一家人迫不及待地来到空中花园,坐在长椅上等月亮出来。月亮躲在云彩后面,好像怕人似的,不愿和大家见面。等啊等……天色越来越暗了,还不见月亮露面,大家有点扫兴。爸爸为了使气氛活跃一点,便提出用含“月”字的诗句玩飞花令,每人一句,先从我开始。这可难不倒我,我脱口而出“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妹妹摇头晃脑地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妈妈一甩头发,一脸傲娇的说:“路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下来轮到爸爸了,只见他挠挠头,想了半天,来了一句:“八月十五月儿圆,我们一起吃月饼。”这话一出,可把大家逗乐了。

不知什么时候,月亮已经被我们优美的诗句召唤了出来。只见它羞涩地从云层里露出半张脸,月亮白光光的,他把银色的光辉洒向辽阔的大地。

我们小孩子才不会老老实实的坐在那里赏月,在空中花园的平台上这儿蹦蹦,那儿跳跳,一会儿在花墙边数一数花的种类,一会儿和“兵马俑”合个影,一会儿登上了“天下第一关”,一会儿又逗留在“中山铁桥”上,玩得不亦乐乎。早把赏月的事儿抛在脑后,直到大人们再三催促,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兰州中心。

“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回家的路上,望着那“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月亮,我想,此刻,嫦娥必定在那清冷的广寒宫里,抱着可爱的玉兔儿,喝着今年新酿的桂花酒,一边欣赏着人间的繁华热闹和喜庆场面,一边暗自伤神吧!

然而,值得庆幸的是,热闹是属于我的,而寂寞冷清,则是属于她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别样的中秋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别样的中秋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