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芽成长记

马一峻   2020-01-06   88

最近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任务,那就是观察绿豆的生长过程。放学回家后,我就迫不及待地从柜子里拿出了绿豆,挑了几颗最饱满的豆子,然后我把纸巾打湿放进一次性杯子里,再把绿豆放在湿纸巾上面就大功告成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兴冲冲地跑去看绿豆,发现它们一夜之间变胖了,圆嘟嘟的肚子把绿色的衣服都撑破了,白白的、嫩嫩的小芽露了出来,好像小宝宝从被子里探出了调皮的小脑袋,可爱极了!

第三天早晨,小嫩芽长长了不少,就像一个个小音符,睡在它们的小床上。我万分高兴地给它们浇水,希望它们吃饱喝足快快长大。

后面几天,绿豆宝宝的变化可大了!先是小芽扎进了纸巾里面,它们居然“站”了起来,好像一个刚会站立的小宝宝。我惊奇地发现绿豆宝宝的头上居然还长出了两片小嫩叶,像八字形的胡须,让我觉得又有趣又搞笑。自嫩叶长出来以后,它们就开始每天以2厘米的速度疯狂地生长。到第七天的时候,茎最长的已经有10厘米左右了,根底部分了好多的小叉,牢牢地扒住杯底,叶子也很大了,可以清晰地看到叶脉,像极了亭亭玉立的美少女,我不禁感叹小绿豆生命力的旺盛。

通过这次观察记录,我发现大自然中蕴含着许多的奥秘,只要我们勇于实践,善于观察,勤于思考,一定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不信你就试试吧!

桐乡市崇德小学教育集团语溪小学406班:马一峻

【陈云霞老师点评】

从“调皮的小宝宝”到“亭亭玉立的少女”,绿豆芽的成长在小作者的笔下呈现出一段奇妙的变化过程,让人不禁为之赞叹!这得益于小作者平时的悉心种植与认真观察,以及连续细致的记录,他的记录表同样也是一份珍贵的资料。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绿豆芽成长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绿豆芽成长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