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蜻蜓的观察日记

李灿   2020-09-23   55

9月17日 星期三 晴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观察小蜻蜓。

于是,我一放学就去池边找蜻蜓。终于我找到了一只小蜻蜓,可是,小蜻蜓停在荷叶上,好像是在等什么东西。过了一会儿,蜻蜓看到一只蚊子在小花上休息,它快速飞过去,蚊子看到蜻蜓飞过来,赶快逃跑,可是,蜻蜓飞得太快,最终没有逃脱飞行员的魔掌,被蜻蜓的两只胳膊抓住了。不一会儿,蚊子就成了蜻蜓的美味佳肴。

我拿着放大镜走近蜻蜓,发现蜻蜓的胳膊上有一小排尖尖的刺。蜻蜓的手上有一些粘液,怪不得蚊子被蜻蜓抓住跑不了,原来蜻蜓靠粘液捉虫子。我再仔细看,蜻蜓的眼有很多,只用肉眼是看不出来的,蜻蜓的大眼是由很多小眼睛构成的复眼,只要有一点点动静,蜻蜓可以很快地发现。通过今天的观察,我知道蜻蜓有两只大翅膀,两只小翅膀,大翅膀用来飞,小翅膀用来控制平衡。

我第一次发现小蜻蜓真神奇啊!只要细心观察,就会发现大自然的很多奥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做一个细心观察的孩子,去探索更多的科学知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蜻蜓的观察日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蜻蜓的观察日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