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生长观察日记400字左右

张妙瑜   2023-12-04   0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篇观察日记。我决定观察绿豆成长的过程。

妈妈帮我挑选了几十颗饱满的绿豆,把它们放在水盆里,绿豆们挤到一块儿好像说着悄悄话,而几颗却飘在水上面像小蝌蚪一样游来游去,我把漂浮的绿豆捡了出来,剩下的放到盆子里,真期侍它们快快长大。

放学后,我迫不及待的跑到盆子旁,居然发现绿豆喝饱了水,个个涨得胖乎乎的,像个可爱的胖娃娃可能是太胖的原因,绿豆的外衣撑开了一道裂痕,有些己经脱掉外衣。露出了白色的“肉”有的甚至的长出了小小的芽,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又过了两天,绿豆成功脱去外衣,长出嫩芽,嫩芽像个好奇的孩子打量着这个美妙的世界。有时,秋风摸摸它的头,绿豆芽就笑弯腰。有的绿豆还没长芽,泡的大大的,轻轻一捏就碎了。

放学后,我像往常一样去看我的绿豆娃娃。原弯曲的豆牙现在己经挺直了腰,一根根纤细的豆芽聚在一起,真像一片“绿豆林”,豆芽们长得高高的,偶尔风拂过,它们就在风中跳起了舞,真有趣啊!

通过这次观察日记,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任何生物生长都需要经过时间的洗礼,即使像豆芽这么平常细小的东西,都需要悉心的管理和呵护。我们做事情也一样,需要持之以恒,才能成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绿豆生长观察日记400字左右”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绿豆生长观察日记400字左右》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