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钓鱼

张晋玮   2019-12-17   9

今天,我和妈妈去野外钓鱼。这可是我第一次用专业的鱼竿钓野鱼,兴奋极了。

我像给鱼钩穿衣服一样,把蚯蚓套了上去。我双手握住鱼竿,从背后“刷”地往前奋力一甩,鱼钩快速落入水中。我蹲下来,静静地等待。

河的对岸树木交杂,倒映在水中,水也变绿了。半空中,有几只白鹭悠闲地飞着。不远处,还有几只野鸭在水中嬉戏。可是我顾不上细细欣赏,一心只想着钓鱼。

这时,我发现浮子在动,顿时来了精神。我把鱼竿猛地一拉,“鱼”还没上来。我再用力一拉,拉上来的居然是一只破袋子。旁边的人笑得前仰后合,连水里的小鱼苗也惊得跳出水面了。我尴尬得直跺脚:“可恶,怎么是个烂袋子。”

我重新装好鱼饵,抛出钩去,又等了许久。只见浮子往左飞快地移动,我激动得心怦怦直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提起竿子。鱼钩飞出水面,一条将近20厘米长的汪丁鱼在鱼钩上拼命挣扎,差点被它逃到水里。我开心地大叫:“钓到鱼啦,钓到鱼啦,这是我钓到的第一条鱼啊!”我赶紧按住它,把它捧了起来。它的鳍左右摆动,发出了“梯梯梯”的声音,好像在说:“快放我回水里,快放我回水里。”我把它放进水箱,对它说:“汪丁鱼,稍安勿躁,今天就跟我走吧。”

嘿,“蓬头稚子学垂纶”,第一次就能钓到这么大一条鱼,真是太棒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钓鱼”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钓鱼》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