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成长观察日记400字

张宇成   2019-12-12   72

9月26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放学后,我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泡黄豆。

首先我拿出十粒黄豆,那黄豆摸起来十分光滑,放在鼻子下闻了闻,闻到淡淡的豆香。然后,我拿出一个小碗,装了大半碗水。接着我把那十粒黄豆放进碗里。刚放进去的时候,黄豆还没有什么变化。一上午过去了,让我欣喜的是,黄豆的表面皮被泡软了,显得有些皱巴巴的。

我又激动又欣喜,希望这十粒小黄豆快点长大,茁壮成长

9月28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我种黄豆的第三天,它皱巴巴的表皮早已不见踪影,显得更光滑了,都变成了大胖子,黄黄的皮有的已经撑得炸裂开。

一大早,我起来一看,惊讶地喊道:“哇塞!”黄豆长了一个小尾巴,原来是发芽了。每一粒都像一只只小蝌蚪一样,大大的头、小小的尾巴。仔细端详,长出来的小芽都是嫩绿色,摸上去有些硬硬的。

妈妈让我把水倒掉,然后用一块布弄湿后盖在碗里。我想:竟然我的小苗都发芽芽了,那肯定很快就长大了吧。那什么时候才能长大了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10月1日  星期二   晴

我种的黄豆已经变成一个个黄豆芽了。

写完作业,看到我种的黄豆,我不禁大吃一惊,我种的黄豆长大了,变成了真正的黄豆芽了。杯子里还有许多脱落的豆皮,我想,豆芽宝宝把衣服脱掉了,可能是太热了吧!。我发现芽越长越粗,而且,外皮都有两个椭圆形的小圆片,两个小圆片紧紧地夹住嫩芽,使它茁壮地成长

原来黄豆的成长过程是这么神奇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黄豆成长观察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黄豆成长观察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