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芽成长记作文400字

吴婧   2022-11-08   1

9月4日 阴

今天科学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有趣的作业,观察绿豆芽。

一回到家,我从绿豆盆里抓了一把绿豆,拿上做手工剩下的矿山水瓶下半部分,一些纸巾,准备给小绿豆做一个“温室”。

我给那一半的瓶子装上250毫升的自来水,口上盖几层纸,从花盆里挖些土洒在纸上,最后放上绿豆。

9月5日 雨

一放学,我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去看绿豆芽,可是好像一点儿也没变。我不肯相信,接着仔细观察——等等,水好像少了一点点!我又低头看了看绿豆芽,绿豆芽好像大了一圈了,他们顶着大了一倍的身子,摇摇晃晃,好像在对我说:“主人,你以后可要好好观察呀!”

顿时,觉得今天所有的不开心都被这一个个小小的绿豆芽给治愈了。

9月8日 晴

今天终于出太阳了,我准备把绿豆芽搬到有阳光的地方,等一下——绿豆上怎么有一个白白的小东西?我好奇地凑近一看——呀,那是白色的小嫩芽,撑破了绿豆皮,映入眼帘。

那小芽在微风中摇晃着,好似在撒娇,又好似在对我说:“主人,快看我出来了,我出来了!”然后又傲娇地仰着头。

9月17日 晴

今天我又再次来看我的小绿豆,不对,是小绿豆芽。那小芽长出两片可爱的小叶子,小叶子晃啊晃,好像不满地对我说:“主人,我都长这么大了,你是不是该夸我一下呀?”我笑着说:“你是最棒的,长得可真好。”

9月23日 阴

我写完作业后,马上去看看我的绿豆芽,它长得很高了,叶子变成了黄色,我用手小心地摸了摸它,而它用叶子碰了碰我,应该是告诉我,它是大人了。

这半个多月以来,是它给了我快乐,它与我作伴,陪伴着我。

上一篇:

下一篇:神奇的植物作文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绿豆芽成长记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绿豆芽成长记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