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宝宝成长记观察日记7天

陈红儿   2020-10-22   73

12月12日 星期六 多云

今天,郑老师急匆匆地走进教室,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观察大蒜的生长过程。呵,这个有意思,顿时,我就像打了兴奋剂一样。

心动不如行动。一回家,我就在厨房里翻,找出了几瓣大蒜。我兴致勃勃地剥开皮,瞧:这一瓣瓣白白胖胖的,真像嫩生生的小娃娃!

接着,我又找来一个透明的玻璃缸,然后把大蒜放进缸里,围成一圈,好像一排胖娃娃,紧紧地挨在一起,真可爱!

最后,我又往缸里倒一点水,直到水没过蒜宝宝的根部。哈哈,忙活了好一阵子啊!现在,我期待着蒜宝宝快点发芽吧!

12月14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傍晚,我一回到家,就去看看我的蒜宝宝们。唉,可惜,它们好像一点动静都没有。我一想:不行,这样长得太慢了,今天太阳不错,我得把大蒜放到阳台,让它们也来个“日光浴”。

12月16日 星期三 晴

这两天,我成了蒜宝宝的搬运工。早上上学前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到阳台上,下午放学后又把它搬进客厅。每天我都在盼着:我的蒜宝宝呀,快长啊,快长啊!功夫不负有心人,可爱的蒜宝宝,有好几个冒出了绿芽。

12月18日 星期五 晴

每天晚上还是继续给它们加一点水,虽然蒜宝宝喝得不多,但它每天都会给我一个惊喜。

今天傍晚,我惊奇地发现:其中两个蒜宝宝长出一丁点嫩绿的小芽儿,有1厘米左右,顶部尖尖的,像一颗小绿豆芽。

12月20日 星期日 晴

这两天,我的蒜宝宝长得很快。瞧它们像小青虫似的使劲往上冲,是在比赛谁长得高么?瞧瞧我们的老大——个头已有5厘米了,真厉害!其它的小伙伴们,你们也要加油噢!

12月22日 星期二 小雨

今天,他们的根须长得更结实了,像白色的粉丝互相缠绕在一起。苗的颜色也由原来的浅绿变成青绿了。它们直直、高高的,微风吹过,小苗儿轻轻晃动,好像在对我点头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蒜宝宝成长记观察日记7天”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蒜宝宝成长记观察日记7天》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