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发芽的观察日记

郭家诚   2020-10-22   16

10月1日 星期四

国庆前,老师让我们观察某件事物的变化过程,我怀着兴奋之情和妈妈从超市里买来了黄豆。黄豆发芽的过程会很神奇吗?我很期待。

首先,我找来了一个小瓶子,接着又找了一个塑料杯,塑料杯下面戳几个洞,国为要让黄豆排水。我先抓了一把黄豆放在塑料杯里,把塑料杯叠放在小瓶子里,然后倒上水,放在阳台上。

10月2日 星期五

第二天一大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跑到阳台上,发现黄豆发芽了,胖乎乎的黄豆底下长出了白白短短的小尾巴。我小心翼翼地给黄豆换水,生怕把黄豆的小尾巴给折断了。换完水后,我在黄豆上面盖了一层纱布,起到保温作用,让黄豆在温暖的被子下面快快长大吧。

10月3日 星期六

第三天早上,我跑到阳台上发现黄豆长出了幼芽,幼芽形状弯曲,颜色是嫩黄色的。在芽的顶部长出了一个白色的豆瓣。白白的豆瓣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宝宝,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10月4日 星期日

今天的黄豆芽又发生了变化,根茎开始慢慢变粗,豆瓣变宽变薄,豆瓣中间长出两片叶子,叶子颜色偏黄。

通来对黄豆发芽过程的观察,我发现小小的几粒黄豆都能茁壮成长,也知道遇到困难不要退缩的道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黄豆发芽的观察日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黄豆发芽的观察日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