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800字作文

董佳颖   2019-11-03   67

在人的一生中,肯定会有或多或少的挫折,谁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也许有些人会懦弱的选择逃避,有些人会坚持战胜挫折,最终成为强者,虽然我最终没有成为强者,但我还是不后悔最终选择战胜他。

语文,是我们从小学到大的国语,所以,学好它也不是很难,有了这份认知,学习它的劲头也就磨得差不多了,八十几分就不错了,好像也是这个原因,爸妈也只是叮嘱了几句,便没有再管。

一直到初一的月考前,我便一直抱着这种心态学习语文,每当默写生字和背诵语文出现问题时,我就会在心底安慰自己;没关系,以前我的成绩在班上也算数一数二,这次肯定也不例外!可是,现实却在我蒙蔽自我时狠狠地给了我一巴掌。

发试卷了,我迫不及待地上讲台寻找我的卷子,幻想着试卷上的分数达到九十分,守着全班同学蕴含着羡慕的眼神。“唉,看到了吗?XXX这次只考了七十几分,比我这个语文学渣还差呢!”听到旁边的议论声,我觉得不可思议。“是啊:她不是学习很好吗?怎么才考这么一点分?”难道:我真的考了七十几分?慌忙的冲上讲台,寻找我的卷子。担当我看到我的试卷时,我愣住了,上面鲜红的七十八分刺伤了我的眼,悄悄抹了把眼泪,我心底暗暗地问自己,我做错了吗?

回到家后,果不其然地收到了一大堆批评的话:“你不是语文学的挺好吗?怎么才考这么点分!你……”我烦了,准备抬脚回到自己的房间。这时他好像平息了自己的怒火,轻飘飘地朝我说了一句:“你……想放弃了吗?”我愣住了。

是啊,我……想放弃了吗?

不,我不能放弃,人家海伦、凯芹双目失明最终都没有放弃,还成为了伟大的作家,我遇到这么一个小小的困难就准备放弃,以后还怎么办?语文,你等着!我一定会战胜你的!

从此,每个清晨,都有我朗朗的读书声;每个夜晚,都有我复习生字生词挑灯夜读的身影……。期末考试后,我的语文成绩达到了一百多分跟以前截然不同,我觉得这次考试是我阶段性的胜利,我成功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剑只有通过数年的磨砺才能成为锋利的宝剑,梅花只有经过寒冬腊月才能散发出清香。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爬起,只要你有勇气去面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800字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800字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