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么做

未知   2020-11-21   45

书香校园勿哭泣

校园,是求之者的乐园,是探索者的天地,那里充满了孩子们快乐的身影,洒满了孩子们成功的泪水,到处洋溢着孩子们欢乐的笑声;校园,就是少年学子的海洋,但海洋虽然美丽,却依然存在那凶神恶煞的“鲨鱼”,让本该书香四溢的校园,笼罩上了一层淡淡的忧伤。

如今,隔三差五的,便可在网络上,电视的新闻里,听到、看到全国各地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的报道或视频。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以下几则:江西南昌市一女生99秒被扇33记耳光事件;重庆一女生因邋遢被5名同学围殴致10级伤残;海东市互助县一名八年级学生陶某某,因不堪同学长期欺凌而在刚过完六一儿童节不久便服毒自杀了。看到这些新闻让正读五年级的我感到非常震惊,也非常愤怒,更让我对今后的初高中生活感到十分恐惧。

其实,在我的校园里,也时常可听到或看到有同学给别人取难听的外号,一言不合就出口成脏、恶语伤人,甚至动手、动脚打、踢别人的现象,毫不愧疚的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殊不知自己舒心了,却给别人的心灵、身体带去了多么大的伤害,更不知这是多么没素质、没教养的表现。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校园欺凌事件的频频发生呢?我认为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还是这些因素——家庭教育、学生个人的情绪、态度、心胸、社交、价值观、自控力、影视作品、社会生活环境……的影响而造成的。

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又该做些什么呢?我认为可从以下方面做起:

首先,树立良好的道德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遇到事情及时总结报告家长和教师,尽量不要一个人外出,身上也不要带太多的钱物以及贵重的物品,遇到突发事件,要灵敏变通,寻找时机报警。

其次,提高社会交往能力。正确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与同学友好相处,我们应该友善豁达,谅解别人,不应为一丁点儿小事僵持不下,斤斤计较,甚至恶语相向拳打脚踢,做出降低素质的事情。

最后,加强本身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我们要学法、懂法、守法。既要以法律来标准自己的行为,也要以法律来保护本身的合法权益。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增强安全意识,反对暴力,远离欺凌,防患于未然,共建和谐校园,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安康快乐的成长,还我们校园一片净土吧!

是的,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怎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毁灭,作为新时代的主人,我感到无比痛心。在此,我呼吁大家:让我们宽容大度、互帮互助,友好相处,共同进步;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用包容、友爱驱走校园里的“哭泣”;让我们用纯真与善良,迎回那久违的“书香四溢”的校园!

指导教师点评:

本文结构完整、首尾呼应。小作者首先从自己在电视中看到的,广播中听到的、身边见到的、亲身经历的校园欺凌事件入手,告诉我们校园欺凌的危害;然后分析导致校园欺凌事件的原因,介绍防范校园欺凌的方法;最后呼吁同学们宽容大度、友好相处,驱走校园里的“哭泣”,携手迎回“书香四溢”的校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么做”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么做》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