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面对得与失

曾铖汐   2021-06-08   3

得失应是人生的里程碑

有人把的得失看作终点未免太过物质与肤浅,有人把得失看作起点未免太过后知后觉,得失从来就不是人生的起点与终点,因为在开始和结束我们都一无所有,所以得失应当只是我们漫漫人生中的里程碑.

倘若把得失看作终点,我们的一生将患得患失,仿佛那垂死的严监生在临死之际记挂的还是那费油的灯芯,可他是否想过他穷其一生的"节省"到底是为了什么?没错他得到了很多,他绝对是"得"的一个“忠实信徒“,一个被得摆布的奴隶,他将得失作为人生得终点的一生为得而得,狂热到连得的真正意义都不在乎,他的一生除了得便剩下空白一片,得除了成为他的“精神支柱“并没有在他的人生留下美好。

倘若把得失看做起点,我们的一生将后知后觉充满遗憾,缺乏远见,为什么一定要等到得到才开始?为什么一定要等待失去了才后悔?当得失已成事实时我们多数再也无力改变,把得失看做起点那是多么无奈而悲伤的决定,但我们明明可以在它一锤定音之前努力,不要等待失去了才学会珍惜,不要等到得到了才开始你的计划得失是人生的里程碑,实时记录你在这个世界的数据,是一个小时期的开端,发展和结果的界定,因此不少人将无孔不入的它误认为起止,或而忘记了初心或而后知后觉。

所以面对得失我们要认清它只是一个过程一个里程碑,先于它之前我们应该要做好我们所能,意识到它的来临,正如我们所面临的高考,我们不负我们的青春,挥洒我们的热血,而得失将在我们的人生立下一块满意无悔的里程碑,但从不认为这里程碑就是一切的中点,因为无论如何背后还有这漫漫长路。而我们更不能因为没有意识到它的存在,在它深深敲下之后才作为起点或留下遗憾或毫无准备一无所措。

得失只是过程,不起不终,记录你的人生,提醒你的错误,正如海明威所说“只要你不计较得失的话,人生还有什么不能想法子克服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坦然面对得与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坦然面对得与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