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主人不在家的时候

刘思齐   2021-07-20 01:17:34   0

阴霾的下午

这是一个阴霾的下午,天空灰蒙蒙的,乌压压的云层不知在什么时候,悄悄地挤满了天空,小鸟在无力地拍打着翅膀,希望快点回到家。冷风夹杂着突然到来的雷声和闪电,在天空中划出了令人害怕的弧线。行人裹紧了衣服,加快了步伐,向家的方向匆匆赶去。

但几只流浪狗和流浪猫却不知道往哪里走,它们紧紧地蜷缩在一起,可怜巴巴地透过窗子望向屋里,似乎在说:“好冷呀!好饿呀!要是能进去该有多好呀!”

闪亮登场

房间里,空调正将暖烘烘的热气吹到各个角落。在窗户边,有着金黄色长毛的大黄,以及身上到处是黑色点点的斑点,全身黑得透亮的小黑和拥有“王”字条纹的虎斑,它们三狗一猫正静静地望着窗外那蜷缩成一团的流浪狗和流浪猫们。突然,虎斑认真地说:“它们太可怜了,我们拿一些吃的东西给它们吧!”大家也纷纷表示同意。

秘密会议

四只小动物把脑袋凑到一起,开起了秘密会议。大黄急切地说:“主人把食物都放在橱柜里,橱柜那么高,我们根本够不着呀!怎么办?”虎斑小心翼翼地说:“我倒有一个办法,我们可以用绳套把食物套下来。”“但这样能行吗?被主人发现可就完了!”大家异口同声地说道,然后小黑懒洋洋地插嘴道:“你们决定吧!我没有意见。”这时,虎斑又开口了:“我们可以叠罗汉!大黄,你最大,站最下面;斑点,你站第二个;小黑,你站第三个;我跳到最上面去拿食物。大家都明白了吗?”这个主意很不错,大伙都使劲地点着头。

虚惊一场

说干就干!大黄蹲在地上,斑点爬上了大黄的背,小黑又爬上了斑点的背,虎斑踩着大黄和斑点,跳上了小黑的背。虎斑打开了橱柜的门,快了!就要拿到了!可就在这时,高跟鞋哒哒的声音从门外传来。糟了,是不是主人回来了?这一刻,四只小动物竟然忘记逃离“作案现场”,似乎和尘埃一样被冻结住了,因为它们着实被吓住了。随着高跟鞋的声音渐渐远去,大家才松了一口气,原来只是邻居回来了呀!

成功得手

经历了刚刚的插曲,四只小动物立即决定“速战速决”,尽快拿到食物。只见虎斑把前腿放到了橱柜上,后腿用力一蹬,跳到了橱柜上。突然,小黑不知怎么摇晃起来,原来是大黄不小心动了一下,还好它立刻不动了,小黑也站稳了,站在橱柜上的虎斑也松了口气。虎斑闻了闻鱼干和骨头,啊!真香啊!虎斑把一些鱼干和骨头推了下去。它推了几次,感觉够了,便纵身一跃,在半空中伸展开身子,稳稳地落在了地上。这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把三只小狗都给看呆了,真棒啊它们心里想。过了好大一会儿,它们才反应过来,和虎斑一起叼着鱼干和骨头,走出了家门。

天晴了

四只小动物将鱼干和骨头放在了流浪狗和流浪猫的面前,转身昂着头、挺着胸向家的方向走去。就在这时,太阳穿着火红的长裙,珊珊走来。顿时,阳光又重新洒向大地。自私让世界变得冷漠,奉献让世界变得温暖。在夕阳的映照下,四只小动物身型虽小,但它们的身影却显得异常高大,它们为这个世界奉献了最为可贵的爱心!

上一篇:

下一篇:在学雷锋的日子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当主人不在家的时候”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当主人不在家的时候》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