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三打白骨精读后感400字

廖胜涵   2019-10-24   33

生日那天,妈妈送给了我一本《西游记》作为礼物。我非常喜欢,其中最喜欢的章节就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一天,唐僧师徒四人来到山高林深的白虎岭。唐僧有些饿了,就让悟空去采些桃子。悟空便飞上天空,看到南山有一大片桃林,于是就去采桃子了。可没想到山上有个白骨精。她东张西望,看见了唐僧,心中大喜,因为她听说只要吃了唐僧肉,就可以长生不老。白骨精变成了一位村姑,来到唐僧身边。唐僧和其他徒弟们正在睡觉,正好这时悟空回来了,火眼金睛发现了白骨精,就用金箍棒向白骨精砸去,白骨精化作一股烟逃走了。唐僧听了悟空的解释,就原谅了他一次。接下来,悟空又打死了白骨精变的老婆婆和老公公,于是被唐僧逐出师门。

读了这个故事,我不禁为孙行者叫惨。悟空是诚信诚意地跟着唐僧,可唐僧却不知其心。我们不能像唐僧一样,要以眼前的事实为依据,否则会让自己丧失很多人才和机会。

《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虽然只是一篇小说,但故事情节引人入胜,其中的道理发人深省。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西游记三打白骨精读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西游记三打白骨精读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