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日记300字

沈皙   2019-10-19   182

秋雨,没有春雨的多愁善感,没有夏雨的轰轰烈烈,更没有冬雨的严寒冷漠。有的只是朴素的外表与一丝让人悲伤的忧愁。

秋雨朴素但又谦逊,与别的季节的雨相比,是那样的不起眼。她总带来风与雾,先让风带给人们凉爽,又请雾遮住自己那细小的雨点,悄无声息地落到人间。

虽然他总是谦逊地不让人知道它的到来,但人们总能看见它的功绩:马路上被冲刷得没有一丝灰尘;田野里的瓜果蔬菜经过了酷热的夏天,终于盼来了秋雨的爱抚,它们贪婪地吮吸着秋雨带来的甘露;一棵棵常青的大树,似乎更绿、更明亮了些。

秋雨与雾的配合,是天衣无缝的。他们仿佛天生就该是一道的。从远处看,雨雾朦胧,像一层轻薄的纱帐,同仙境一般,美丽极了。

秋雨谦逊、低调,却洗涤着万千生命,做人也正是如此:不追求有多么伟大,有多么亮眼,只要对自己,对身边的人有帮助,就一定能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生命的意义,也不过如此。

作者:沈皙,长兴县实验小学609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秋雨日记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秋雨日记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