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作文500字

周涵悠   2022-07-08   0

树枝随着风摇动,几片枯黄的树叶飘零,轻轻落在地上,秋天到了。火红的枫叶,远远望去,犹如火花溅向人间。

一年有四季。春至细雨如丝,杨花飞舞;夏则傍流水亭轩,赏芙蓉花开;秋来隔窗听雨,小扇扑萤;冬可踏绵柔雪地,聆暗香遁地。我喜欢赏花、喜欢踏雪,但更喜欢听雨。

九月一来,便有了秋意,秋意在一个多雾的黎明溜出来,到了炎热的下午便不见了踪影。它踮起脚尖掠过树顶,染红几片叶子,掠过山谷时,洒下一阵秋雨。“不知风雨几时休,已教泪洒窗纱湿”“丝丝心欲碎,应是悲秋泪”“秋雨在人的印象里有太多悲凉。

秋雨丝丝缕缕,在天地间织一个说不完的故事,没有开头,也看不到结尾。窗外的秋雨淅淅沥沥,清清冷冷,宛若跌落凡尘的精灵;曼舞轻歌,却又飘渺着。雨势急骤,声音慷慨激昂,如同百马齐鸣。雨势减缓,声音也微弱下去。雨声沁入我的心中,秋雨滴滴嗒嗒,我仿佛走进了一个雨幕连连的幻境,一切看上去幻幻真真,幽幽切切,在斑澜中若隐若现,眼前的一切在霓裳飞逸的虚幻之中,犹如一帘温柔的幽梦,把一切都毫无遮拦地写意在雨幕之中……

秋雨,不只是悲凉,更是思念与惬意。我喜欢听雨,在清冷的夜里,感受着秋雨带的丝丝寒意,我的心是暖的。这清秋的书简,书写着独有的诗意。

上一篇:变形记作文500字

下一篇:陪伴作文4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秋雨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秋雨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