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作文800字

王俞錡   2021-07-27   2

夏雨,总能在骄阳高照的日子里帮人们消除烦闷,给天地万物带来一丝清凉。

这一天,天真闷热,大地都快被烈日烤焦了,人们躲在家里不敢出来。蝉热得不知如何是好,“知了——知了”地埋怨着。人们终于受不了了,生气地说:“这天怎么这么热,为什么就不下雨呢?”老天也好像听出来了,顿时一团团乌云飘过来,包裹住云朵,笼罩在天空,好像一口大黑锅倒扣在人们头上。人们顿时感到喘气都很困难,蚂蚁、燕子、蜻蜓也显得惊慌失措,一群群黑压压的蚂蚁赶紧把食物往高处搬;蜻蜓呢,在水面上东转西转,寻找着合适的莲叶栖身;燕子则在空中低飞,生怕雨水砸在它那漆黑的身子。

终于,一个小雨点“吧嗒”一声落在地上,它的同伴们也一个接一个的从空中跳了下来,落下来的都是些勇敢的雨滴,剩下那些胆小的都偷偷地躲在了乌云里头,探出半个脑袋向外观望着。夹杂着雨点的狂风怒号着,打乱了柳树刚梳理好的头发,吹弯了杨树挺直的腰杆。地上一片狼藉,残枝横七竖八地散落着,平时里那些威风凛凛的“将军们”这时却像打了败仗一般,无助地凝望着眼前凄凉的景象。唯一有生气的却只有那几片残叶,被风肆意卷上了天空,像迷路的蝴蝶在空中孤零零地迈着舞步。

这时风越来越大,催促着胆小的雨点快快落下来,躲藏在乌云中的“兄弟们”再也坐不住了,不情愿地从乌云里纷纷跳了出来,顿时倾盆大雨,像是哪个顽皮的孩子舀了一大瓢水从天空泼下来一样,如万颗珍珠般的泻在了无垠的大地上。被热浪肆虐了许久的土壤终于长长舒了一口气,贪婪地吮吸着每一滴甘霖,热气从它每个干涸的毛孔中涌出,天地像是被罩上了一层朦胧的幕布,青乳交融,天水一色,都在静静地听着风雨之声。

雨水哗啦啦地拨动着琴弦,塘边的亭子却不觉得有多么美妙,它被打得砰砰直响,水线顺着飞檐,像一道道瀑布倾倒下来,倒显得有些情趣了。池内的荷花这时也享受着银箭般的“洗礼”,粉色的花瓣顷刻间从绿油油的莲蓬上分了家,不一会儿就香消玉殒,狼狈不堪了。荷叶本想撑开“大伞”保护荷花,却也自顾不暇,被打得伤痕累累,仍然倔强地在风雨中昂着脑袋。在荷叶上打算小憩的一只青蛙,这时也停止了鸣唱,识趣地潜进了水中。想必北宋那位婉约派的女词宗李清照看到此情此景,也会不经意地再度吟诵出那句“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应景名句。

雨滴落在水面上,打破了镜子般的湖面,泛起了一层层涟漪,水中的鱼儿被迫浮出了头,从四面八方涌出来,瞪着眼睛,噤若寒蝉,惊恐地望着周围的一切。突然空中划过一道闪电,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声响,将饱蘸浓墨山水画似的天空瞬间撕成了几半儿,鱼儿四散而逃,“嗖的”钻入了幽深的湖底,只荡起了一串串晶莹的水花,湖面又一次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风渐渐小了,雨也停下了前行的脚步。乌云渐渐散去,雷电也渐行渐远,白色的云朵逐渐从稀薄的“暮色”中挣脱出来,召唤着艳阳,终于一缕阳光像利剑一样刺破了雾霾般的长空。不一会儿,天亮了起来,空中放出一道虹来,像桥,又像玉玦,懒洋洋地挂在天边。大人和小孩儿们都出来了,大人们惬意地分享着身边的趣事,小孩们则踩着水玩儿了起来,欢呼声和笑脸都映在了空中的虹里,构成了一片和谐的景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夏雨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夏雨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