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欣赏的一个人作文800字

江铭恩   2019-10-17   39

我家小区门口新开了一家小店。小店的生意特别红火,每天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店主是位阿姨,她忙碌地张罗着生意,招呼着客人。我准备也去这家小店瞧瞧。

一大清早,我就来到店门口,那位阿姨热情地向我打招呼。我往里边望去,地板亮亮的,墙壁上刷了美丽的颜色,架子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商品,看得我眼花缭乱。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里的文具太少了。我环顾四周,没有看见其他客人,便走了过去,微笑地对阿姨说:“阿姨,您这里的学习文具太少了。我们这小区里可有很多上学的孩子,他们一定也会像我一样,会来这里购买的。”阿姨看了看我,会心地点了点头。我想:她一定是接受了我的建议。后来,来小店购买的人越来越多。居民们都说这家店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方便,大家都喜欢它。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我又来到了这家店,发现门没开。我很好奇:怎么无端端地关门了呢?老板出远门了吗?第二天,我打听了才知道,阿姨的店失窃了,而且损失不少。众人议论纷纷,有的说:“这小偷也太猖狂了,在夜间他是如何进入店中作案的呢?”有的说:“老板真是可怜,独自一个人将生意扛起来,已经见起色了,却发生这样的事,真是太不幸了。”我想:阿姨会不会不敢继续呆在这里了,这小店还会继续开下去吗?

过了几天,小店又像往常一样开门了。不过多了防盗门,防盗窗,门上还多了一只“眼睛”——监控眼,里面的商品又添置了许多。小店阿姨见我来了,依旧笑容满面地迎接我。可我看了心里五味杂陈的,一半为阿姨的损失感到惋惜,一半又为阿姨的坚强感到佩服。

就这样,小店安稳地营业了好长一段时间。记得还有一次,我在店里买东西。忽然一位中学生跑了进来,他气喘吁吁地说:“老板,我要一只最便宜的黑笔。”

“2元。”阿姨亲切地说。

“啊?”中学生叫起来,满脸的忧愁:“我只有1元,可是马上要考试了,怎么办?”

“那没事,就当作便宜卖给你了。”阿姨应声说。

“这,这……我怎么好意思呢?”中学生羞涩地说。

“没事,去吧,好好考。”阿姨又是一脸的笑容。

“谢谢!我一定会好好考的。”中学生飞也似的跑了。

“这孩子真是个好孩子,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的。”阿姨自言自语道。

此时在一旁的我目睹了这一切,真心为阿姨的为人点赞,她真是一个好心人啊!

后来,阿姨的小店搬走了。或许她要到更大的地方去发展了,但是每每想起小店的阿姨,我的内心都会一阵的颤动。阿姨的美好品质永远鼓舞着我,激励着我,给我带来生活的动力。

作者:江铭恩,福清市实验小学五年八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欣赏的一个人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欣赏的一个人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