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吕周翼   2020-08-21   25

我有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他的名字叫鲁金林。

他有着乌黑的头发,高挺的鼻梁,黑宝石一样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大大的嘴巴好象一个迷你山洞,可爱极了。

他特别热心,总是乐于助人。有一次,我和他一起上课外辅导班,有一道题我不会做,便向坐在我边上的同学求助。那位同学看了题目一眼,便说:“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我才不教你呢。”我听了,心里特别难受,眼泪忍不住就在眼眶里打转转。就在我侧过身,想偷偷把眼泪擦干的时候,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吕周翼,这题我会,我来教你。”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鲁金林!他在后排看到我在求助,便来到了我身边。他拿出草稿纸,用笔把题目的重点勾出来,然后说道:“你看,认真审题,就不会觉得难了。先把数量关系找出来,再画线段图,最后列算式就可以了。你再看看呢!”我认真地再将题目看了一遍,并画出了线段图,哈,原来这么简单,我赶紧提起笔就把式子列出来,并飞快地算出了答案。他高兴地一下子跳起来:“我就知道你能自己做!”看着他开心的样子,我激动地说:“你是我的小老师!你更棒!”他得意地笑了。

这就是我的朋友——乐于助人的鲁金林。你想和他交朋友么?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