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出人物的精神作文800字

卢兴业   2020-07-30   23

天暗了下来,一缕缕夕阳照射在李姐的摊子前。

每一天,菜市场里的人都多的数不清,人们的肩膀挤着肩膀,密密麻麻地在菜市场里吵个不停。

菜市场的角落里,趴着一个孩子,一个刚上小学的小女孩。市场里的大人们聊个不停,她却在嘈杂的人群中,依旧安心地读书。

旁边王姐家的生意格外的好。李姐坐在在菜摊前的板凳上,看着王姐家的人越来越多,一大堆人围在王姐家,这让李姐不由地多想:为什么都是卖蔬菜的,为什么她那里的人就那么多!

好奇的李姐带着疑惑和不甘,本也想挤进王姐菜摊前的人群中,一探究竟。但无奈今天实在是来了太多的人,李姐只能悻悻地走到了一旁的角落。

李姐看到了角落里的那个女孩,那个与周围格格不入的孩子。据说她是一个孤儿,很小就被父母抛弃,被放到了这个杂乱无章的菜市场。她安静地坐在角落里的破椅子上,旁边就是隔壁酒店排下来的污水,这水黑的发亮,透着一股刺鼻的味道。尽管如此,每天女孩也只是坐在那张破椅子上,一整天也不发出丁点动静和声音。

李姐不忍心,回去拿了一块烙饼,向着那个角落走去。走近,却发现女孩竟然悄悄地走开了。李姐有些担心起来,等了一会儿也不见女孩回来。这时,李姐开始着急地说不出话,一滴滴汗水从李姐的脸上划过,脸急得通红。又找了很久,终于,李姐在酒店的旁边找到了她。

“很饿吧,来这是中午剩的烙饼,你不嫌弃就吃了吧!”女孩看了看眼前这个熟悉不能再熟悉的人,接过李姐的烙饼,掰开后一半,把另一半又递回了李姐,然后就头也不转地跑走了……

就这样,女孩消失的第一天,菜市场的人们都没有发现,也没有把这件事看得很重。

接着,第二天、第三天、一周、两周……一个月。大家逐渐开始遗忘了这个女孩,但只有李姐依然担心着她。

在女孩消失的第五个月,李姐也逐渐忘记了她,但她每天都会不自觉地去看向菜市场的角落......

女孩消失的一年后,菜市场拆迁了,建成了一个美好的花园,但李姐还是每天都会望着那个曾经的角落。

多年以后,女孩也已经成为了一个学业有成的大姑娘,她再次回来到菜市场。但当年的那个菜市场已经成了一个花园,那份曾经的热闹也只能留存在记忆里了。

女孩闭上眼睛,仿佛周围又一次地响起了人们嘈杂的声音。李姐和王姐,那些市场里的大人们又热闹地挤在菜摊前,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和温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写出人物的精神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写出人物的精神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