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笔礼的意义

白筱冉   2019-10-17   113

今天我要去东鱼坊参加“开笔礼”活动,于是早上五点就起床了。来到东鱼坊很多小朋友都已经到了。活动在6点半准时开始。

第一个环节是“正衣冠”,我们整理自己的着装、衣领和掸直衣袖。第二个环节是点朱砂,老师在我们的额头上点上圆圆的红印。第三个环节是击鼓明志,我们跟着老师大声念尊敬师长、热爱学习、为家争光。第四个环节是写“人”字。第五个环节是朗诵弟子规并且鞠躬叩谢恩师。

我们一共有360个小朋友参加这次活动,每个人穿着汉服非常整齐。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棒,因为可以得到吉尼斯的证书,非常有意义,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作者:白筱冉,长兴县实验小学201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开笔礼的意义”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开笔礼的意义》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