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意义

资磊   2019-10-08   8

星期六的清晨,我草草的吃了早餐,去小区花园里散步,清晨的花还是那么香,整个花园带着一股泥土的清香,让人陶醉其中。

正当我沉浸在花香中时,我不经意的发现我脚下一团"小黑芝麻",我看了一眼,就又绕着花园转圈,天空上飘着平淡无奇的白云,从似绵羊的云朵后隐隐约约可以见到火红的太阳,不知不觉中我已经绕花园转了一圈,此时地上的"小芝麻"变成了一个又一个的黑球,一只又一只的蚂蚁在地上爬来爬去,好奇心使我蹲下目视着蚂蚁。蚂蚁似乎没有注意我这个庞然大物,继续运着食物,我的目光在一只被蚂蚁抬起的大青虫上面,抬青虫的蚂蚁壳上油亮亮的,仿佛整个背上正在出汗,有的蚂蚁在运着醉面包、有的在搬剩米粒、还有的在搬着糖果,此时,我的心中产生疑问了"为什么所有蚂蚁都不停地把食物运向大本营呢?为什么它们拿到食物自己不先咬一口呢?为什么它们一直勤劳的付出呢?

我把目光再次转向蚂蚁,此时已是中午,现在已经是烈日当头,花园里除了蚂蚁别无他人,每一只蚂蚁壳上的油更多了,它们看起来就像清蒸过了一样,可是,它们还是不断把食物送向大本营,每个蚂蚁都像机器人一样,来来回回做着同样的事,它们的动力来自那里?它们这样勤劳为了什么?它们这样任劳任怨为了什么?

回家后,我一直思考着,原来,蚂蚁整个夏天多会为冬天准备食物,所以即使在盛夏,蚂蚁也积极地为自己储备冬天的食物。最后,我明白了勤劳是成功的必需品,勤劳是力量的源泉,蚂蚁象征勤劳,而且团结有力。在花园里,我发现了勤劳的意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勤劳的意义”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勤劳的意义》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