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节目国庆日记600字

刘馨恬   2019-11-08   16

上个星期二,我们大关小学二胡声部的八位同学来到浙江明珠电视台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节目录制。

到了电视台,我们先在2号演播厅静候。过了一会儿,方老师让我们抓紧排队,于是我赶紧拿起二胡跟着老师来到1号演播厅。演播厅里早已是人山人海,嘉宾们有的戴着华丽的帽子,有的穿着漂亮的裙子,还有的手捧鲜花,各各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

那时,我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我可以上电视为祖国庆生,紧张的是这么隆重的场面,我不小心手抖一下拉错音了怎么办?这首曲子这么快,我跟不上节奏怎么办?想到这里,我不由地深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忽然灯光暗了下来,我们排成一路纵队上了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演播厅的上空优美的乐曲响起,我更加紧张起来,马上就要演奏了,右手抓着弓不由地微微颤抖起来。“唰”的一下,头顶上的聚光灯全朝我们聚拢来,等完前奏,音乐一下子变得热血沸腾起来。于是,我迅速拉动琴杆,合上节拍,一曲热情奔放的《赛马》在我们整齐划一的琴声中流淌,在演播厅上空回旋。我的耳畔好像有千万匹骏马在辽阔的草原上朝我们飞奔而来,忽而又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顿弓、跳弓、长弓、颤音、揉弦……随着旋律的变化,二胡的各种技巧在无形中幻化着。渐渐地,我不再紧张了,完全陶醉在这激情澎湃的乐曲中。我们精彩的表演震撼了全场的嘉宾,爆发出了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把演出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下台后,我在想:真是“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啊!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地练习二胡基本功,走向未来更加广阔的天地。加油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参加节目国庆日记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参加节目国庆日记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