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笔礼流程

王婉婷   2019-11-09   147

今天,我参加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它的名字叫开笔礼。

开笔礼是我国古代儿童入学时的启蒙礼仪。

第一礼,是自正衣冠,就是整理自己的着装。

第二礼,是朱砂启智,老师在我们每个同学的额头正中央点上一颗“红痣”,称为点“聪明”,寓意孩子们开启智慧。

第三礼,是击鼓鸣志,就是击鼓的声音越响,声音传得越远,说明志向就越远大。

第四礼,是启蒙描红。老师让我们每一个小朋友学写一个大大的“人”字,告诉我们:写字识字是学习文化的第一步,但更重要的是要先学会做人,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第五礼,是诵读《弟子规》,通过诵读,能让同学们从国学经典中得到最好的教育。

第六礼,是叩拜孔子和恩师:学会感恩,感激老师给了我们无穷的知识。同时,我们还要感激父母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古代儿童入学时的礼仪,也让我受益匪浅!

上一篇:外婆家

下一篇:桂花开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开笔礼流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开笔礼流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