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存在的意义

曾贶怡   2019-10-08   18

世间自有轮回,每一种事物都有它存在的意义,每个人的生命都有价值。

太阳高挂在天空,那么璀璨,那么耀眼。光芒普照大地,带给人温柔让人生出希望。它的光芒散落在世界的每个角落,照亮了每处阴暗。古往今来,多少人赞美它。地球围绕着它转动,太阳系因为他存在。地球上的生灵因为它才有了生命。太阳的存在是多么有意义,它就像一位巨人,扛起了一切重担。

一支小小的蜡烛怎么能和太阳比较呢?在太阳面前,蜡烛就像蚂蚁一般。但你敢说它的存在没意义吗?它虽不像太阳那样光芒四射,照亮一切。但它却能在黑夜,用它微弱的光芒照亮一方天地。它虽不像太阳,带给所有人温暖。但它却能在寒夜用丝丝火光给人暖意。

太阳是文人笔下万物的源头,是古人心中的敬仰,被古人奉作神明。蜡烛虽没有如此高的地位,却也是诗中的常客。一句“蜡炬成灰泪始干”,多么形象地道出了老师的付出,直到今天,我们还常用蜡烛代指老师。

做不了高高在上的太阳,做一支默默奉献的蜡烛不也有存在的意义吗?

蔷薇在人的细心照料下,开出鲜红的花,热情似火,在阳光下起舞。只看一眼,心中便有了些许躁动,生出无限希望。它带给人向上的情怀。

白玉簪自己生根发芽,不需要人的照顾也生长地枝繁叶茂。它长在潮湿,阴暗之地。在月光下开花,如同月的精灵,端庄、典雅。像古代仕女,一颦一笑都高洁美丽。

做不成热烈的蔷薇,便做一朵白玉簪,也别有一番风味。不也有存在的意义吗?

人也是一样。我们或许不聪明,不好看,身上没有什么闪亮点。但只要我们存在,生命就有价值。每个平凡,普通的生命都有着存在的意义。

不因起点的高低不同而低看自己。别人或许拥有比我们好的东西,显赫的家世,出众的外表,优异的成绩。但这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雪花,也没有两片一样的叶子。我们每个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不可复制,无可取代。

在生命的长河中,每个人都从虚无中来,又回到虚无中去。每个人都是一个旋生旋灭的存在,没有人高人一等。不要小看自己,每个人身上都有无尽的能量。这个世界就像一个机器,每个人都是一个零件。少了颗钉子便无法自如地工作。

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身份,都有存在的意义,生命都有价值。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生命存在的意义”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生命存在的意义》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