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愉快的旅行

张晗睿   2019-10-13   33

暑假的各种考级终于结束了,期盼已久的假期研学活动也即将开始,这次活动是吉林市校园小记者协会主办的,时间是7月25日、26日。25日早上8点半,我们集体乘车出发了,参加这次活动的有一小学校和实验小学两个学校,共45人,都是校园小记者,这是一次十分兴奋的研学之旅!我们个个精神抖擞,笑容满面,背包里装满好吃的。这可是第一次尝试离开妈妈独立生活,我内心充满了紧张和兴奋!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目的地——乡野人家度假村。

到了度假村,我们陆续下车,找好自己的伙伴,组成了5个小队,每组有9个人。把背包和物品放在自己的房间后,老师开始带领我们开始做游戏。

老师说大概有30多个纸条,让我们去找,大家开始细心寻找。在找纸条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只青蛙,我们大家都凑上去了。我们惊奇地围着青蛙,它都要成大明星了,转身的时候还发现了蜗牛,这些小家伙我们可是第一次见到,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拍了下来。我们分别找到了纸条,有的找到三四个,老师说保留好,可以兑换礼物的,大家小心地把纸条保管起来。

度假村的午餐好丰盛呀!都是我们喜欢吃的菜,做了半天游戏的同学们也都饿了,这顿午餐吃得很香。

下午的讲座开始啦,我用手机把老师讲的东西给记录下来,回到家还可以反复看,印象会更深刻些。为我们讲解的老师叫李斌,是吉林市急救培训中心的主任,也是一位高级急救讲师,老师的诙谐幽默深深地吸引了我们。第一次接触急救感觉特别新鲜,同学们分别在人物教具前模拟急救,做心脏复苏,老师耐心为我们讲解和指导。通过这次讲课,我们掌握了许多有关急救的知识,这些知识可是第一次学到,我心里特别高兴

下午老师带领我们学习包饺子,这让我情绪激动了起来,包饺子我在家有的时候帮过妈妈,这次正好也能展示一下。

我先把一个大面团,揉成一个圆形,从中间掏一个洞出来,之后从中间往外面捏揉,注意粗细要一样,之后从一边儿切开,分别切成大小一样的圆形面团。老师负责把小面团擀成皮儿,我们拿起皮儿放入馅,左捏捏,右捏捏,就成了一个饺子。我做的饺子模样有些丑陋,包了几个后开始熟练起来,终于饺子变好看了,很快我们就整满了一盘子。老师又给我们拿了一个盘子,我们又把第二个盘子很快放满了,别的组同学也包好了许多饺子,度假村的阿姨把盘子拿走去蒸饺子啦。吃到香喷喷的饺子,还是自己做的,这也太美了!

因为白天有降雨,篝火晚会取消了,我们洗漱后开始休息了。疲劳的我们很快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当第二天清晨的阳光升起来的时候,同学们陆续起床洗漱,这里的风景太美了,蓝天白云和美丽的花草,还有清新的空气,乡野人家度假村的风景太迷人了!吃过早餐后我们开始爬山,在登山的途中,我拍了很多很多照片,大家再次愉快地合了影,到山顶的时候我气喘吁吁,满身是汗,好累呀!回到度假村后休息一会儿,开始了丰盛的午餐,大家美美地饱餐了一顿。

下午我们就开始了联欢会。我是小主持人,之前准备了好几天篝火晚会的稿子,由于昨晚降雨的临时取消,现在是中午,没办法,我们就把中午当做晚上篝火晚会,大家开始了表演。同学们纷纷展示了自己的才艺,联欢会在一次次掌声中圆满结束。我们坐上了返回的大巴车上,通过两天的接触,我们结交了许多好朋友,望着窗外闪过的美丽风景,回忆着度假村的欢声笑语,这将成为我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研学旅行,不仅让我们开心玩耍,最重要的是,我们又学到了很多本领和知识,这次旅行特别难忘!

作者:张晗睿,永吉口前一小四年五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次愉快的旅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次愉快的旅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