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希望

曾贶怡   2019-10-09   51

黑暗中的光明,是希望;大海上的灯塔,是希望;沙漠中的绿洲是希望。

希望,多么美好的词汇。光是听到这两个字都感到身心愉悦。没有经历过的人不会懂得。在困境之中奋力挣扎,却逃不过命运洪流时,内心的西翼一点点消失,绝望慢慢放大,突然,一个树枝出现。不管抓住它是否有用,但在这时出现的它给了人希望。

不管是在挣扎的人,还是享受的人,生活都需要希望。希望给了绝望的人,面对惨淡人生的勇气。希望给了愉悦的人对未来美好的向往。希望像是一个造梦者,编织美好的梦,让人沉浸其中。希望又不大像梦,它是真正存在的,不像美梦,当头一棒后就烟消云散。

无法想像,生活没有希望的样子。一切都是死气沉沉。失败者没了希望,溺死在绝望的端流中。成功者没有了追求,每天原地踏步,质疑自我。就连花草树木也失去了信心,不相信自己能开花,能长高。如果生活没有了希望,那么这将会是诗史级灾难。

希望是奋斗的源泉,奋斗才有幸福,如果连希望都没有了,还说什么奋斗,谈什么幸福呢。如果你恨一个人,那就让他失去希望,这样,他会发狂,会迷失。

没有希望,如同在没有一丝光亮,无边无际的虚无中行走,因为没有希望。所以内心彻底绝望,前行的每一步,不是为了逃离,而是离死神更进一步。如同行尸走肉一般。

没有希望摧毁的是一个人看似坚固的精神世界,在失去希望的瞬间,他的世界是一片荒废墟,而他也不是他了。

生活需要希望,希望给了我们面对生活的勇气。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生活需要希望”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生活需要希望》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