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眼光

曾贶怡   2019-10-08   19

总有一种眼光让人流连忘返,总有一种眼光让人激情澎拜。

山村中的学校,教室低矮破旧,墙壁坑坑洼洼。木头做的桌椅,不知用过多少个春夏秋冬,满身伤痕累累,已看不出原本的模样。窗户没有玻璃,只好蒙上塑料,寒风却仍从缝隙中钻入。上课的孩子们被冻得缩成一团,却仍然坚持读书。

一个小女孩,黑色的齐耳短发,刘海齐眉。她手握着一支铅笔,眼镜凝视着前方的黑板。那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中,流露的是对学习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望。她的眼光中充满了渴求,天真。是那么的美丽。这双闪烁着渴望与纯真的眸子,充满忧郁的大眼睛。如一把锤子,重重击打在了人们心上,撼动亿万课心灵。她就是希望工程打眼睛女孩。那双专注而渴望的眼睛,正是贫困地区千万儿童对学习的渴望。

在炎热、干旱、荒无人野的撒哈拉沙漠。苍茫之中,有一位女子,手提着医药箱在黄沙中穿行。风刮起黄沙漫天飞舞,她却躲也不躲,往里闯。她放弃了原本安逸,舒适的生活。来来这个艰苦的地方。只是想带给这个医疗落后的地区,生的希望。她望着前路漫漫,眼中满是坚定。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她。当她面对病人时,她的目光中满是关怀和同情,那样真切的目光,让人看了后,不禁心生暖意。

她作为一个志愿者,扎根在沙漠深处。她希望能为这个地方尽一点儿力。烈日之下,她抬头仰望着天空。眼中熠熠生辉,闪着坚毅。

这些眼光像重锤一般,直击心灵,像一般清泉,涓涓注入心窝,滋润心底。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不一样的眼光”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不一样的眼光》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